close

以下文章是在軍中不同天寫的

-----------------------------------------

軍中文化真是愛拼比不已

連與連之間充滿了無盡的比較

行進,吃飯,早點名,六查...有夠愛比

我想大概是競爭產生進步,每個弟兄才會有士氣

這大概是一種長期累積下來的一種特殊文化

 

連隊就像是個大型的大人的幼稚園

規矩,紀律,不可思議的多

班長們好比幼教老師,甚至比幼教老師更有耐心

每個弟兄雖然都至少高中大學學歷

但依然難教得要死

講不聽就是講不聽,一定要祭出罰則才有用才會痛

人類這種生物果然是長越大越難教

 

槍枝的構造非常奇特

我以為槍應該整隻都是鋼質重到難扛

沒想到竟然還有塑膠部

雖然這樣,這樣子的槍依然是可以實彈射擊的

真屌!

 

老天對我真的還不錯

我遇到這群長官們很有耐心

睡在門邊的床位很通風

冬天當兵蚊蟲比較少

同班弟兄滿好相處

其實有很多我覺得我算很幸運的事情

有拜有保佑啦!!

 

同連的弟兄大部分都是中和人

大概有20幾個不是

不管是哪裡人

就還是會有賭爛的人

自以為的人真的不少,總是在炫耀自己過去怎樣怎樣

如DJ所說  在軍中 你遇到你不爽的人 你也不能怎樣

本著才短短30多天緣分的精神 不要與人交惡才是

品德真的非常重要,有沒有品不用多長時間就會原形畢露

 

金六結是一個空氣非常好的地方

並且平坦可以看得到遠山

台灣用這麼大的地方再訓練國軍

養出來的軍人到底又有多少可以上場打仗

台灣真的要跟世界打起來

我看靠的會是智慧而非武力

世界要和平不要打仗

 

軍人的官階制度非常不可思議

讓我覺得非常驚奇

又臭又長的官階

能不能升上去又是一回事

志願役最大的致命傷應該就是升遷遙遙無期吧

從以前到現在就有如此多的分工和階級

對我們的國軍最大的意義是什麼

過了這個久這套制度有沒有因為時代變遷而有什麼變革

但是每個人都卡著 要重新規劃制度恐怕還是太過困難

這樣的制度對於有困難要申訴也造成了某種麻煩

在公布欄讀到了前幾梯比較誇張的事件

如班長所說 其實我們也只不過是義務役 沒必要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

你配合好我 我也不會刁難你 對待合理 

講難聽一點其實就是上下交相賊

每個人都怕被罵,嚴重一點甚至降級

幾年辛苦的升遷就會被弄掉

所以大家都怕被罵 大家都要彼此配合

 

 

 

 

 

誠如陳千煒先生所說

在軍中遇到一種人很無能為力

就是嘴炮咖

他們就是很自以為

就是很想全世界知道他的豐功偉業

謙虛是有這麼難嗎

這引起了我一種想法

是不是我們眼中的正常人

是大家眼中的不正常

那所以我們才是不正常的人

說實在的不是每個男子都會做大家印象中男子會做的事情

但因為這樣就是怪人嗎??

 

 

 

金六結這幾天下起了雨

每天早上都會有霧氣繚繞的遠山可以看真的滿棒的

雨天所以也沒辦法大操課

是不是過的太爽了

班長們變得比剛去的時候人性很多

是我習慣了還士班長一開始是故意比較兇的?

俊哲班長講話有夠小聲 矮不拉機的我坐在後面都聽不到

傳話傳一傳又會被明慶班長念

在靶場旁邊上課更扯 根本從頭到尾只聽到蹦...

 

發生了幾次偷抽菸的事情 對我們的逞罰就是失去大家共同抽菸的機會還有投錢買飲料的福利

軍營裡的懲罰常常都是連坐制度

因為我們是一個TEAM 大家還有廉恥之心的話 這種連坐制度的懲罰才有效果

說實在的 那些偷抽菸的人爽都爽了 他們到底會有多CARE其他人被連坐

修養真的是靠個人 這種東西真的不是說說而已

 

昨天做了一個關於SIX的夢

內容就是一些他們來看我懇親我開心得要死

可見我有多想懇親多想我的朋友

 

我真的是很想念我的朋友

想念我的自由

想念軍營外的每個人是不是都平安快樂的正在做自己的事情

每一天晚上躺在床上我都會思考我腦中閃過的人現在這個時間正在做什麼

想念老叢動不動就想飲酒 想念老叢說話的神情 

想念家人坐在房間看電視的樣子

想念十點的時候大學同學是不是還在留連臉書

大概是帶著這些無盡的想念睡覺

我總是在起床前的淺眠夢到你們

 

 

都不知到軍營外發生了什麼事情

連冷氣團來襲都是班長告訴我們的

星期四的莒光園地看到電視也不會清楚社會怎樣了

像我這種關心社會關心政治的文藝青年對於這種無法關心社會的生活感到非常憂心

我看就是101被撞85大樓發生爆炸 恐怕新訓中心的我們也是要假期才會知道

難怪每個人都說當兵會變笨變傻

請大家寄信給我讓我知道這個社會還在用他平常的方式運轉

 

我已經是個夠健談的人

但我依然會遇上那種很難聊天很難接話的傢伙

這種時候我就會來判定這個人的人格內涵和深度

我老實說我是不會一次兩次就下定論

五次六次聽你講話我大概就會判定我要不要與你多連結

第一印象建立的不好也許沒關係

聊天講話逐漸的會完善每個人在彼此心中的好或不好

我以為的那幾個夠正義的人沒想到一找到機會就開始弄別人

而且沒有在考慮別人 

沒品的第一名又有什麼用

日子久了就會見真章

 

 

 

 

 

以上是我在軍營裡所寫的

 

幾天之後的現在我再看一次我依然是這樣想

再過幾個小時我就要收假了

20天之後我應該會寫出更多的感想

感謝我的人生讓我成為一個熱愛觀察和紀錄的人

不然軍營裡的發呆生活是真的滿無聊的

每天生活在一起

弟兄們的感情真的如同光速一般前進

同樣道理喜好愛惡也迅速的延展

我依然本著不要與人交惡的精神在軍營裡生活

除此之外 中庸之道更是軍營裡的處世之道

希望可以低調和平的下部隊

 

20天之後再見了我稀少的讀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tart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